» 您尚未 [登录 - 注册] ┆ 帮助 ┆ Archiver ┆ ┆ 
--> 标题: [讨论]贴片元件用烙铁怎么焊接
您是本帖第1417个阅读者。
性别:男<br>状态:离线<br>积时:10 个月 0 天 2 小时 24 分 46 秒
aj8714523


管理员

头衔:眼镜蛇管理员
等级:管理员
帖数:1402
金钱:1017
S币:74

收藏 举报 1F 资料 | 留言 | 编辑 | 引用 | 评帖 | 主页
[讨论]贴片元件用烙铁怎么焊接

首先要有。电烙铁(焊接电路板的专用烙铁)、焊锡丝、镊子、助焊剂和小毛刷等辅助工具

烙铁头有尖头,如果用不惯可以用尖嘴钳夹湾,看个人习惯。也有宽头和粗头的,都是看个人喜好的。

然后把烙铁预热,贴片一般是在350℃左右,接插件就要温度高一点。

先给焊盘加锡,不是全部焊盘加锡,如果是芯片就一面的两个焊盘就好,加两个焊盘就好,不然芯片对不正了

加锡就是为了起固定作用。如果是阻容就加一个焊盘就好

右手 拿烙铁把,把烙铁头放到有锡的焊盘上,用镊子把需要焊接的元器件放到有锡焊盘上对正,

在此之前烙铁不要离开,但是也不能停留时间太长。元器件没到就离开会使其不能固定,如果时间太长焊盘很容易因为温度高而脱落。

离开烙铁后等锡固定了再离开镊子,不然元器件很容易偏离焊盘。

最后把其他没焊接的管脚焊接好就行了,当然要是每个管脚都合格,开始定点的管脚要修饰一下。

就是这样吧,时间长了就会焊接好的,不是一下就能掌握的。

焊接的时候要小心,温度很高的,不要紧张就行。






----签名档 --------------------------------------------------------
世界上比毒品更容易成瘾的,是装逼时的感觉。。。。

Posted:2011-06-20 12:41:27
 每页10条,共1页,合计1条记录
9  1  :
转到  


Powered By:Discuz! 6.0 Processed in:0.750000s,13 queries.
眼镜蛇论坛|单片机论坛| 技术支持:【QQ】1522066584

免 责 声 明 本站提供网上自由讨论使用,所有个人言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与本站立场无关,本站不会对其內容负上任何责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权,请立即联络我们。我们将立刻从网站上刪除,并向所有持版权者致最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