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衔:眼镜蛇管理员
等级:管理员
帖数:1402
金钱:1017
S币:74
|
|
收藏 举报 1F 资料 | 留言 | 编辑 | 引用 | 评帖 | 主页
[讨论]贴片元件用烙铁怎么焊接
首先要有。电烙铁(焊接电路板的专用烙铁)、焊锡丝、镊子、助焊剂和小毛刷等辅助工具
烙铁头有尖头,如果用不惯可以用尖嘴钳夹湾,看个人习惯。也有宽头和粗头的,都是看个人喜好的。
然后把烙铁预热,贴片一般是在350℃左右,接插件就要温度高一点。
先给焊盘加锡,不是全部焊盘加锡,如果是芯片就一面的两个焊盘就好,加两个焊盘就好,不然芯片对不正了
加锡就是为了起固定作用。如果是阻容就加一个焊盘就好
右手 拿烙铁把,把烙铁头放到有锡的焊盘上,用镊子把需要焊接的元器件放到有锡焊盘上对正,
在此之前烙铁不要离开,但是也不能停留时间太长。元器件没到就离开会使其不能固定,如果时间太长焊盘很容易因为温度高而脱落。
离开烙铁后等锡固定了再离开镊子,不然元器件很容易偏离焊盘。
最后把其他没焊接的管脚焊接好就行了,当然要是每个管脚都合格,开始定点的管脚要修饰一下。
就是这样吧,时间长了就会焊接好的,不是一下就能掌握的。
焊接的时候要小心,温度很高的,不要紧张就行。
|
----签名档 --------------------------------------------------------
世界上比毒品更容易成瘾的,是装逼时的感觉。。。。
Posted:2011-06-20 12:41:27
| |
|
Powered By:Discuz! 6.0 Processed in:0.750000s,13 queries.
眼镜蛇论坛|单片机论坛| 技术支持:【QQ】152206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