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 [登录 - 注册] ┆ 帮助 ┆ Archiver ┆ ┆ 
--> 标题: 只要两个I/O pin 的单片机接数字键盘电路
您是本帖第2360个阅读者。
性别:男<br>状态:离线<br>积时:3 个月 6 天 8 小时 53 分 25 秒
full


小学生

头衔:未定义
等级:小学生
帖数:6
金钱:29
S币:0
收藏 举报 1F 资料 | 留言 | 编辑 | 引用 | 评帖 | 主页
只要两个I/O pin 的单片机接数字键盘电路

此单片机连接 4x3 数字键盘的电路,作者是美国电工罗伯辛海。很多应用中,都需要接一个用单片机控制的数字键盘,传统方法是用很多I/O引脚,例如接一个数字快输盘就要7个I/O脚。在这个电路中,只需要2个I/O 引脚就可以了。


大多数时钟I/O都需要特殊的通讯协议,例如I2C, SPI等等,MCU需要有通讯模块,工程师需要灵活地实施软件。而且,给每个按键分配不同的电压,也是件麻烦事。

罗伯辛海提供了这个设计思路,只要两个I/O,不需要特别的通讯协议,不需要模拟pin, 用两个德州仪器的CD4017    74LS74   LA76810A就可以了。CD4017很常见,而且不贵。R1, R4, R5和R6用来限流,R7, D4, D5和D6组成一个或门。

虽然这是一个4x3键盘的电路,也可以用来接10x10的键盘。如果要接更大的键盘,就要多加CD4017的数量,原理是一样的。








----签名档 --------------------------------------------------------

Posted:2013-08-05 21:47:44
 每页10条,共1页,合计1条记录
9  1  :
转到  


Powered By:Discuz! 6.0 Processed in:0.109375s,13 queries.
眼镜蛇论坛|单片机论坛| 技术支持:【QQ】1522066584

免 责 声 明 本站提供网上自由讨论使用,所有个人言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与本站立场无关,本站不会对其內容负上任何责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权,请立即联络我们。我们将立刻从网站上刪除,并向所有持版权者致最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