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 [登录 - 注册] ┆ 帮助 ┆ Archiver ┆ ┆ 
--> 标题: 降低继电器线圈功耗的电路
您是本帖第1502个阅读者。
性别:男<br>状态:离线<br>积时:3 个月 6 天 8 小时 53 分 25 秒
full


小学生

头衔:未定义
等级:小学生
帖数:6
金钱:29
S币:0
收藏 举报 1F 资料 | 留言 | 编辑 | 引用 | 评帖 | 主页
降低继电器线圈功耗的电路

这是一个RC电路,有个串联线圈,可以控制满流,使得继电器可靠地工作,并降低电流,节约功耗。


这个电路的亮点是,只要加两个最普通的元件,一个电阻和电容,就可以使继电器线圈保持稳定的闭合,即使驱动电压降低,也没关系。普通电工的做法可相当麻烦,看看我们这个简单的办法吧。

图中所用元件查询:2N5551  74LS74  74LS373 

继电器驱动晶体管的发射级接地,我们加上的电阻和电容打断它。当驱动晶体管是关断时,R2保证电容放电,当继电器打开驱动晶体管时,电容相当于一个短路,使最大电流通过继电器线圈,并保持闭合。

当电容充电时,线圈中的电压和电流都下降,当通过线圈的电流转移到R2的时候,这个电路的电压和电流就稳定下来了。当然,即使驱动电压没了,依然保持闭合。

加上的电阻大概是线圈电阻的两倍,390欧的电阻,200欧的线圈。电容是150uF,25V。








----签名档 --------------------------------------------------------

Posted:2013-08-04 13:09:28
 每页10条,共1页,合计1条记录
9  1  :
转到  


Powered By:Discuz! 6.0 Processed in:0.093750s,13 queries.
眼镜蛇论坛|单片机论坛| 技术支持:【QQ】1522066584

免 责 声 明 本站提供网上自由讨论使用,所有个人言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与本站立场无关,本站不会对其內容负上任何责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权,请立即联络我们。我们将立刻从网站上刪除,并向所有持版权者致最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