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 [登录 - 注册] ┆ 帮助 ┆ Archiver ┆ ┆ 
--> 标题: 如何学习单片机
您是本帖第1371个阅读者。
性别:女<br>状态:离线<br>积时:2 小时 59 分 8 秒
hodenshi


初中生

头衔:未定义
等级:初中生
帖数:34
金钱:179
S币:0
收藏 举报 1F 资料 | 留言 | 编辑 | 引用 | 评帖 | 主页
如何学习单片机


我学了C语言,软件技术基础,电路分析,但我觉得和单片机的距离还是很遥远。我应该从哪里开始学起走,还


望高手指点迷津!!我要学汇编语言吗,还是单片机原理,还是其他的什么呢?

你可直接学单片机原理,最好是选用例程比较多的书籍。如果学汇编,多以8086/8088作为硬件平台来学习,和


单片机原理所学的东西其实差不多,只不过汇编更偏向软件。要学单片机就先学51单片机,软件硬件一起来,


学的时候肯定感觉特别难理解,其实多看几遍就好了,学单片机其实就是记忆的过程,把不理解的东西重复看


几遍当做理所当然的东西,自然而然就明白了。

其实有C语言基础就可以学习单片机了。单片机原理当然要会,不然无法学习下去。汇编语言能实现的,C语言


也能实现,所以你先掌握一种语言,有时间再学汇编吧。

想学单片机首先要会一点数电基础,起码要知道0和1是什么,汇编语言不学也罢,有C语言基础即可,而且C语言移


植性强,可操作性强。

来自于电子发烧友http://bbs.elecfans.com/jishu_312747_1_1.html







----签名档 --------------------------------------------------------
http://www.hodenshi.com

Posted:2013-02-26 15:29:21
 每页10条,共1页,合计1条记录
9  1  :
转到  


Powered By:Discuz! 6.0 Processed in:1.273438s,13 queries.
眼镜蛇论坛|单片机论坛| 技术支持:【QQ】1522066584

免 责 声 明 本站提供网上自由讨论使用,所有个人言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与本站立场无关,本站不会对其內容负上任何责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权,请立即联络我们。我们将立刻从网站上刪除,并向所有持版权者致最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