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 [登录 - 注册] ┆ 帮助 ┆ Archiver ┆ ┆ 
--> 标题: 低功耗的片子进入掉电模式
您是本帖第1044个阅读者。
性别:女<br>状态:离线<br>积时:2 小时 59 分 8 秒
hodenshi


初中生

头衔:未定义
等级:初中生
帖数:34
金钱:179
S币:0
收藏 举报 1F 资料 | 留言 | 编辑 | 引用 | 评帖 | 主页
低功耗的片子进入掉电模式


  现在有良多的低功耗的电影,特别是在进入掉电模式之后,只有1uA的电流。也可以使用电源治理的方法,在不工作的时候,把系统电源关断,这样更省电我用了良久51芯片,本来对它的功耗非常不满,但是由于其价格越来越便宜,本身的性价比依旧很好,所以总也甩不掉。

  1、休眠。一般的系统都不会到了忙不外来的地步,适当的休眠仍是可以节省一些功耗的,在一些简朴的系统,多抽时间休眠成了省电的枢纽,你看别的芯片都不耗电,只有单片机了,它就是枢纽了,在有些时候,进步主频反而会获取更多的休眠时间,反而使系统功耗更小了。但是值得留意的是,常常性的切换休眠和工作状态会让电源产生mV级的波动,特别对于良多线性稳压器只有100mA以内的输出能力的情况更显著,这样的波动或许会影响系统内的AD和一些其他模拟电路,值得留意。

  2、掉电。假如进入了掉电模式,良多51芯片是无法通过间断重新开始工作的,可以外加一个微功耗的单片机来提供复位,这个单片机只负责键盘扫描和复位 51单片机,以及发送键盘编码到51芯片。我以前见过一个手持设备,耗电很小,但是包括了大容量存储、显示、输入、数据输出、检索等功能,平时89C51 老是处于掉电状态,但是有了键盘操纵后,就复位开始运行,处理完键盘送来的任务之后又自动掉电了。

  3、复杂运算。复杂运算(譬如指数运算、浮点乘除)一定会占据更多系统时序,响应减少休眠时间,可以通过查表方式,这样用大容量的表格代替了现场计算,更多的时间不就可以睡觉了吗?

  4、假如软件任务少到一定程度,那么可以考虑把晶体搞到32k去运行,实在这样更省电,但是这意味着51软件基本没什么高速的事情做,也不需要串行通讯,否则,仍是老诚实实面临现实吧。

来源:http://www.hodenshi.com







----签名档 --------------------------------------------------------
http://www.hodenshi.com

Posted:2013-01-23 14:03:03
 每页10条,共1页,合计1条记录
9  1  :
转到  


Powered By:Discuz! 6.0 Processed in:0.093750s,13 queries.
眼镜蛇论坛|单片机论坛| 技术支持:【QQ】1522066584

免 责 声 明 本站提供网上自由讨论使用,所有个人言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与本站立场无关,本站不会对其內容负上任何责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权,请立即联络我们。我们将立刻从网站上刪除,并向所有持版权者致最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