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 [登录 - 注册] ┆ 帮助 ┆ Archiver ┆ ┆ 
--> 标题: [转帖]社保,有史以来最大的庞氏骗局
您是本帖第1340个阅读者。
性别:男<br>状态:离线<br>积时:10 个月 0 天 2 小时 24 分 46 秒
aj8714523


管理员

头衔:眼镜蛇管理员
等级:管理员
帖数:1402
金钱:1017
S币:74

收藏 举报 1F 资料 | 留言 | 编辑 | 引用 | 评帖 | 主页
[转帖]社保,有史以来最大的庞氏骗局

  在各地方的“十二五”规划中,有29个省份提出实现居民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速同步。如何保证居民实现收入增长,将成为收入分配改革的关键。如果我们把整个经济看作是一个蛋糕的话,做大蛋糕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公平地切蛋糕。我们来看看最近几年蛋糕是怎么切的。

  2010年全国财政收入8。3万亿,比上年增21。3%,这个增幅接近GDP增幅的一倍。国土部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卖地收入2。7万亿,同比增70。4%。

  接着我们来看看居民的情况,中国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分别只增长9。7%和8。9%,这两个数字同**财政收入和卖地收入相比可以视为空气。2010年,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支出14810。9亿,这个数字刚好等于2010年财政收入的增幅——**收入的增长就足以全部覆盖中国的社保总支出。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万亿,只占GDP的37。5%——中国人大部分的劳动成果,实际上都没被大部分人享受。

  全国总工会的一项调查显示,23。4%的职工5年未增加工资。当年日本在高速发展期的时候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因此日本**在上世纪60年代初曾实施过“国民收入倍增计划”,1967年日本提前完成翻一番的目标,实际国民收入增加了一倍。有鉴于此,人社部拟定了一个中国版的国民收入倍增计划,预期年均增长15%,五年翻番。收入倍增本是好事,可是却遇到了不少反对声,反方意见认为,**其实无法控制私营企业的薪酬——能控制的只有公务员工资,为了达到年均增长15%的目标只能给公务员大幅加薪,以此来完成任务,多数人的工资只是“被增长”而已,这只会扩大贫富差距。

  **希望企业给员工加薪,但是企业考虑的是用工成本,如果能既不增加企业用工成本,又能增加职工收入,那么相信没有哪个企业会抵制。事实上,企业用工成本与职工可支配收入是两码事,其中蕴含着令人吃惊的“剪刀差”,这也正是中国人赋税水平高企的体现。以一位在沪白领为例,税前收入5000元,实际到卡的每月3910元,可是企业的支出却是7200元,因为企业还要承担四金的大头。3910元与7200元之间有着3290元的差异,假如这部分蛋糕全部给员工,那么他的可支配收入瞬间就能增长84%,与此同时企业用工成本保持不变。

  可是现在这块蛋糕给谁了呢?3290元之中,有2200元交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有经济学家戏称,所谓的社会保险其实就是一个“庞氏骗局”,即下家交了钱给上家用,必须要找到更多的下家,整套系统才能维持下去,否则就会崩溃。

  这回我们搞清楚事情的真相了:**的财政收入是**的,别人动不得,国企的利润是国企的,别人也动不得,老百姓的养老金就需要老百姓自己来负责了。那些退休的老人已经干了一辈子革命,目前养他们的钱都是从他们的儿孙辈每个月的工资里扣除。那些忧伤的年轻人,福利还没享受到,却承担了最高的隐形税赋,而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到来,等你老了之后,未来还有多少年轻人能缴纳足够的养老金呢?

  其实国民收入倍增的方法非常简单,**的财政收入兜底社保支出,同时国企上缴20%的利润给社保基金并提高社保覆盖面,在职员工则大幅降低社保负担,节余出来的蛋糕直接发放给职工,由于企业并不增加负担因此必然会支持。但是,这有可能会实现吗?







----签名档 --------------------------------------------------------
世界上比毒品更容易成瘾的,是装逼时的感觉。。。。

Posted:2012-06-13 21:45:27
 每页10条,共1页,合计1条记录
9  1  :
转到  


Powered By:Discuz! 6.0 Processed in:0.078125s,13 queries.
眼镜蛇论坛|单片机论坛| 技术支持:【QQ】1522066584

免 责 声 明 本站提供网上自由讨论使用,所有个人言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与本站立场无关,本站不会对其內容负上任何责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权,请立即联络我们。我们将立刻从网站上刪除,并向所有持版权者致最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