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 [登录 - 注册] ┆ 帮助 ┆ Archiver ┆ ┆ 
--> 标题: [分享]2012中国电子制造业面临衰退?
您是本帖第1151个阅读者。
性别:男<br>状态:离线<br>积时:10 个月 0 天 2 小时 24 分 46 秒
aj8714523


管理员

头衔:眼镜蛇管理员
等级:管理员
帖数:1402
金钱:1017
S币:74

收藏 举报 1F 资料 | 留言 | 编辑 | 引用 | 评帖 | 主页
[分享]2012中国电子制造业面临衰退?

前段时间看了在网上流传的郎咸平的一段演讲,按照他的分析,中国的经济由于制造业危机,以及ZF一连串宏观经济政策的失误,将不可避免第陷入衰退。

他的一些基本论点:

1,中国制造业由于没有定价权,长期以来只能在国际市场中赚取微薄的辛苦钱。

2,而国内过重的赋税、资金链短缺、劳动成本的增加,三个核心问题导致中国制造业陷入危机。

3,外部国际市场中,不利因素使得中国制造业的生存环境也在恶化,如人民币汇率的升高,国外市场的萎缩。

4,中国制造业的产能已经严重过剩。以往中国GDP增长依赖三驾马车——投资、出口、消费,而目前出口萎缩;投资短期内能够拉升GDP,但是长期会造成更大的产能过剩;国内消费需求又补充不上来,这都会造成制造业产能过剩,供需失衡。

5,由于前期的举债投资,中国ZF陷入债务危机,目前很难找到解决办法——增税会进一步恶化制造业的环境,印钞票会刺激通货膨胀,房地产调控又阻碍了卖地地生钱——因此,整个经济会陷入困境。

6,他估计中国的经济危机会在2013年中期爆发,并使整个经济陷入长时间的衰退。

尽管也有网友指出,郎在数据上有疏漏,但是我感觉他整个的分析还是逻辑的。

具体到中国的电子制造业,我觉得应该和中国制造业的其他行业一样,都将面临着同样的危机。和朋友沟通,他们都认为2012年受到国际债务危机的影响,市场存在很多变数,因此他们行事都趋于谨慎。

同时,前些年靠**投资拉动的所谓新兴产业,如高铁、风能太阳能、新能源汽车等,在**“缺钱”的情况下,是否还会有成长的后劲儿,也是未知数。

还有,现在制造业外迁或者回迁的情况已经在发生,美国也在重新评估其以前的政策,避免在国内出现制造业的空心化。

以上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中国电子制造业的未来,进而影响上游的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市场规模。

可能这些分析有些悲观,在这个行业里,我也希望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因此很想听听大家的见闻和分析,看看2012年,中国电子制造业是否会遭遇衰退?







----签名档 --------------------------------------------------------
世界上比毒品更容易成瘾的,是装逼时的感觉。。。。

Posted:2012-02-19 14:58:42
 每页10条,共1页,合计1条记录
9  1  :
转到  


Powered By:Discuz! 6.0 Processed in:0.125000s,13 queries.
眼镜蛇论坛|单片机论坛| 技术支持:【QQ】1522066584

免 责 声 明 本站提供网上自由讨论使用,所有个人言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与本站立场无关,本站不会对其內容负上任何责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权,请立即联络我们。我们将立刻从网站上刪除,并向所有持版权者致最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