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 [登录 - 注册] ┆ 帮助 ┆ Archiver ┆ ┆ 
--> 标题: [经验]我是如何学习单片机的,如何学习?
您是本帖第1800个阅读者。
性别:男<br>状态:离线<br>积时:10 个月 0 天 2 小时 24 分 46 秒
aj8714523


管理员

头衔:眼镜蛇管理员
等级:管理员
帖数:1402
金钱:1017
S币:74

收藏 举报 1F 资料 | 留言 | 编辑 | 引用 | 评帖 | 主页
[经验]我是如何学习单片机的,如何学习?

老板会说你:你能力差。
你能力差在什么地方呢?谁也不可能一下子成功,一下子成为高手,如果这样的话,社会不需要这么多人工作,我们只等着娱乐就可以了,但是,我没有不工作,就没有饭吃。
是的,我们都是普通人,所以说普通人的话,那些自以为天生就很NB的人,也不想跟我这种普通人交流。
普通人,成为人才成为天才,就是靠勤奋,努力不是一时的,说起来,就不想干了,没有意思,勤奋的意思是说,无论你反应快反应慢(跟智商没有关系,从来不相信智商的标准是什么),只要是明白其中的道理,多用几次就熟悉了,熟练的。
有些人问我为什么用“天才精英”这个名字,我只是认为只是个名字而已,而我做的事情,不外乎就是根据自己的爱好兴趣及公司规定,做应该做的事情,得到自己的快乐或是所需而已。
至于什么是天才,大家如果是学生出身的话,应该明白,天才就是高手,就是不用努力就能成为高手的人。
其实我心中的标准就是普通人,做出了努力,成为了天才,而且是真正的天才,不是少年天才,而是一生的天才。那些少年时比较NB的人,长大后不见得就怎样怎样。
普通人如果做出了相当多的努力,我只知道,努力要有方向,不能全顾及,要不然,分散的精力会让你自己怠慢了,有方向,就有成果。
工作中学习是十分重要的,也是人成才的根本。当然,花前月下的儿女柔情也需要,感情的培养也是人生最大的需要,我不想谈爱情与事业是否冲突或是相互提高,一切看自己怎样去理解,做到了什么程度。
不提倡“房奴”“工作狂”。现在社会,要有工作,还要有生活。
学习就是没有大架子,当然你也不可能去说别人有什么大架子,你看不惯别人的同时,其实你就失去了学习的机会。
没有一个人会觉得自己差多少。
无论你是认为别人差也好还是自己差也好,你都要明白一个道理:世界上没有差的人,只有懒的人,懒人有两种:身体懒,思想懒。
身体懒,当然健康方面是问题,
思想懒,当然学术方面是问题。
要勤奋,不是必须吃苦,你家里有几十万几百万,不用在这吃苦。我说的勤奋只是对一些为生活所迫的人或是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人想说的。大家共同提高交流而已。
我不搞什么名人,什么自以为是,每个人要公平对待,不要用什么有色眼镜,要不然,双方关系好不到哪里去。
年轻人,谈失败与成功,显然就是无知与可笑,没有这么多的所谓不顺利与顺利,哪来的生活啊。这就是真正的生活而已,要不然,活着的意义就不明了了。
学习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一步步提高,当然有可视的更能激发下一步的学习,我学习单片机时,没有考虑单片机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当然我没有学习一辈子单片机,我学校里没有学好,根本就没有学明白单片机是什么,用来干什么,如果当时明白的话,我可能就更容易学习了。
学习需要时间的,有时根据兴趣,有时根据自己的职业定位。
想学习的时候,肯定有其他事情可做,学与不学,看自己怎样对待了。如果学习完一样东西,马上就可以得到亿万的财富,当然人会学习的,会卖命的学习。如果没有立即产生财富,就有很多人不想学习了。
学校里没有教给任何人成功或是成为亿万富翁的能力,他只是在讲如何学会几本书而已。
领进门,看个人,不要找借口不学习,而要找时间去学习,你的未来,或许就不全是梦想了。。
加油吧,不满足于目前状况的人。
好好学习才能天天向上,
我的能力就是不会的东西能学会,天天学。






----签名档 --------------------------------------------------------
世界上比毒品更容易成瘾的,是装逼时的感觉。。。。

Posted:2012-02-07 22:26:06
 每页10条,共1页,合计1条记录
9  1  :
转到  


Powered By:Discuz! 6.0 Processed in:0.078125s,13 queries.
眼镜蛇论坛|单片机论坛| 技术支持:【QQ】1522066584

免 责 声 明 本站提供网上自由讨论使用,所有个人言论并不代表本站立场,与本站立场无关,本站不会对其內容负上任何责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权,请立即联络我们。我们将立刻从网站上刪除,并向所有持版权者致最深的歉意。